楼主 = =2012/5/3 1:41:00
你好,永野均=3=
アイドルグループKAT-TUNの亀梨和也(26)の初主演映画が決まった。「俺」が増殖する奇想天外なサスペンス「俺俺」で、亀梨は25人もの「俺」を演じる。5月10日ごろクランクインし、来年春に100館規模で公開予定。海外で人気の高い三木聡氏が監督と脚本を務めるため、海外公開も視野に人れている。
09年の「ごくせん THE MOVIE」に続く2作目の映画で待望の初主演。2日に都内で取材に応じた亀梨は、増殖する「俺」という破天荒な役に「1本の作品の感覚じゃない。けいこをしてますが、セリフも衣装もすごい量。帰るとポカーンとしちゃう」と、驚きをまじえて語った。
原作は星野智幸氏が10年に発表し、昨年の大江健三郎賞を受賞した同名小説。主な「俺」は3人だが、「ロン毛」「全身タトゥー」「警官」「巨乳」「キャリアウーマン」など、亀梨は男女問わず25人もの「俺」を演じる。特殊メークは使わず亀梨の顔のまま、かつらや衣装で“25変化”。「アフロヘアになったり、白髪のビジネスマンになったり。巨乳の設定ではブラジャーもつけた。やっぱり自分で胸を触っちゃいました」と変身を楽しんでいる。
「俺」同士が会話したり乾杯したり、終盤には殴り合いや壮絶なバトルも。3人分を別々に撮って合成するなど、秒数を正確に合わせた精密な演技も要求される。「体力は3人分いるし、脳みそが混乱するから切り替えが必要。役の数だけ台本をもらおうかな」と笑うが、三木監督は「亀梨はすごい。リズム感というか、振り付けのように覚えるスピードが速い」と感心する。
ライブ、舞台、スポーツニュースなど、トップアイドルとしての多彩な経験も生かす。亀梨は「どれが本物の自分なのかなと思う。コンサートで歌う自分と、キャスターとして野球選手と会話する自分は別人です」と分析し、「自分を細かく分離させていく感じ」と特殊な役作りを語った。
人気ドラマ「時効police」で知られる三木監督は、海外の映画祭でも特集上映が組まれる注目作家。本作は今年5月のカンヌ国際映画祭で海外セールスを開始する。
◆あらすじ 家電量販店で働く永野均はある日、飲食店で隣に座った男の携帯電話を持ち帰ってしまい、持ち主の母親からの電話に出て、なりゆきでオレオレ詐欺をして90万円を手にする。翌日、自宅アパートにその母親が来て、均を息子の「大樹」だと言って疑わない。実家に帰ると、自分と同じ男が出てきて均だと名乗る。日に日に見知らぬ「俺」が増え、ある事件を発端に俺同士の“削除”が始まる。「俺が俺に殺される」と恐怖におびえる均だったが…。
http://www.chunichi.co.jp/chuspo ... 12050302000160.html
海外版海报
it's咩it's咩
新闻COMMENT在线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VXIBcXogHdk/
小说原作
http://www.amazon.co.jp/%E4%BF%BA%E4%BF%BA-%E6%98%9F%E9%87%8E-%E6%99%BA%E5%B9%B8/dp/410437203X
我要MJ啊于 2012-5-3 10:18:45 编辑过本文
2 = =2012/5/3 1:41:00
亀梨、映画初主演“1人25役”に挑戦
KAT-TUNの亀梨和也(26)が来春公開の「俺俺」(三木聡監督)で映画初主演することが2日、分かった。“1人25役”に挑む亀梨は「自分の中の引き出しをすべて開けていきたい」と俳優魂を燃やした。
サンケイスポーツにサッカーコラム「考える脚」(毎週水曜)を掲載中の作家、星野智幸氏(46)が昨年の第5回大江健三郎賞を受賞した同名小説が原作。家電量販店に勤める主人公?均が軽い気持ちでオレオレ詐欺をしたことを機に、同じ顔をした“俺”が周囲に日々増殖。そして“俺”同士がバトルを始めるというシュールでコミカルなサスペンス映画だ。
主要人物は普通の男の均、非常に冷静なサラリーマン?大樹、おちゃらけた大学生?ナオの3人で、「3人分の体力が必要。撮影中の切り替えが大変そう」と苦笑。他にも「全身タトゥーの俺」「アフロヘアの俺」「巨乳の俺」など計25人の“俺”を1人で演じる。
09年の「ごくせん THE MOVIE」に続き2本目の映画出演で、「映画には、ずっと出たかった」と気合十分。今月10日ごろクランクインして、今秋に完成予定。来年のベルリン国際映画祭やカンヌ国際映画祭への出品も目指している。
龟梨电影初主演,挑战“1人25役”
KAT-TUN的龟梨和也将在明年春季公映的《俺俺》(三木聪监督)中电影初主演。挑战“1人25役”的龟梨说“想要打开身体中所有的各种潜力”,演员之魂熊熊燃烧。
原作是在产经体育新闻的足球评论栏“思考之脚”(每周三)上连载的作家星野智幸(46)在去年第5届大江健三郎赏获奖同名小说。在家电量贩店工作的主人公均,
随着一次次轻易地我我诈骗,样子相同的“我”在周围一天天增加。然后一个个“我”和“我”开始了战斗这样一部超现实的精彩纷呈的喜剧。
主要任务是普通的男人均,非常冷静的上班族大树,散漫的大学生NAO3人,“需要三人份的体力。拍摄中的切换很辛苦”苦笑。其他还有“全身刺青的我”“爆炸头的我”“巨乳的我”等总计25人的“我”将由1人饰演。
继09年《极道鲜师THE MOVIE》之后第二次出演电影,“一直很想出演电影”感觉十分好。本月10号左右开始拍摄,预计今年秋季完成,计划参加明年的柏林电影节和戛纳电影节。
来源:sanspo
http://www.sanspo.com/geino/news/20120503/joh12050305040000-n1.html
原著介绍
本次获奖作品《俺!俺》源自2003年开始频发的电话诈骗事件。犯罪分子假借孩子的名义给老年人打电话,谎称自己发生了交通事故或其他事件,要求老人尽快汇钱到某账号,当然也有借police、律师等名义进行诈骗的。这些诈骗的共同点是电话接通时第一句话就是“俺!是俺!”,等老人猜测说出一个名字后,就开始以这个人的名义继续进行诈骗。小说共分为:诈骗、觉醒、蔓延、崩溃、转世和复活六章。讲述了:在东京近郊一家电商场工作的“俺”,一时冲动用在麦当劳就餐时从邻座男人那里偷来的手机进行了诈骗,没想到电话主人的母亲却信以为真,不但给“俺”汇了钱,而且即使见面也没发现异常。于是我就在不知不觉中扮演着那个人。从此深陷诈骗而不能自拔。
其实现实中的“俺”是无足轻重的,家电商场也只是临时的栖身之所,当“俺”被他人替换后业务依旧进行,这更证明了自己存在的可有可无。同时整个商场都弥漫着这样的气氛,大家都靠着自欺欺人来维系着濒临崩溃的共同体。并且几个这样的“俺”也开始组成团体,建立一个与他人没有联系的,彼此心照不宣、透明的共同体。而且在这里“俺”体会到了一种从没有过的心醉神迷的感觉。这样的“俺”不断增加,甚至蔓延到整个社会,致使自己的外部世界都不复存在了。荒唐的是当“俺”回老家的时候,却意外发现家中有一个以“俺”的名义生活的男人。最终周围的很多人都成了“俺”,包括我的母亲和上司。这些“俺”们相互欺诈,最终迷失了自我,连自己是谁都不清楚了。作品深刻地批判了自私自利,以自我为中心的现代日本社会。揭示了在充满孤独和绝望的现代日本社会,人与人之间根本无法相互信赖。同时抨击了企业为了自身的利益,为减少职工的福利待遇和保险支出,而打破了原有的终身雇用制度,普遍推广人才派遣制度等。在人们丧失工作的同时,终身雇用制下人们所形成的“归属感”和“忠诚心”也突然消失了。人人成了社会的可替代品,每天生活在欺骗和自欺之中。共同的社会认同感和价值取向越来越匮乏。其实在作品的最后,读者还是看到了一点点的希望:“俺”所栖身的固有场所开始瓦解,精神也彻底崩溃,于是逃往东京郊外的深山中。希望“俺”能在遁人深山后找回自我,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共同体。
我要MJ啊于 2012-5-3 10:11:05 编辑过本文
14 = =2012/5/3 1:57:00
本次获奖作品《俺!俺》源自2003年开始频发的电话诈骗事件。犯罪分子假借孩子的名义给老年人打电话,谎称自己发生了交通事故或其他事件,要求老人尽快汇钱到某账号,当然也有借police、律师等名义进行诈骗的。这些诈骗的共同点是电话接通时第一句话就是“俺!是俺!”,等老人猜测说出一个名字后,就开始以这个人的名义继续进行诈骗。小说共分为:诈骗、觉醒、蔓延、崩溃、转世和复活六章。讲述了:在东京近郊一家电商场工作的“俺”,一时冲动用在麦当劳就餐时从邻座男人那里偷来的手机进行了诈骗,没想到电话主人的母亲却信以为真,不但给“俺”汇了钱,而且即使见面也没发现异常。于是我就在不知不觉中扮演着那个人。从此深陷诈骗而不能自拔。
其实现实中的“俺”是无足轻重的,家电商场也只是临时的栖身之所,当“俺”被他人替换后业务依旧进行,这更证明了自己存在的可有可无。同时整个商场都弥漫着这样的气氛,大家都靠着自欺欺人来维系着濒临崩溃的共同体。并且几个这样的“俺”也开始组成团体,建立一个与他人没有联系的,彼此心照不宣、透明的共同体。而且在这里“俺”体会到了一种从没有过的心醉神迷的感觉。这样的“俺”不断增加,甚至蔓延到整个社会,致使自己的外部世界都不复存在了。荒唐的是当“俺”回老家的时候,却意外发现家中有一个以“俺”的名义生活的男人。最终周围的很多人都成了“俺”,包括我的母亲和上司。这些“俺”们相互欺诈,最终迷失了自我,连自己是谁都不清楚了。作品深刻地批判了自私自利,以自我为中心的现代日本社会。揭示了在充满孤独和绝望的现代日本社会,人与人之间根本无法相互信赖。同时抨击了企业为了自身的利益,为减少职工的福利待遇和保险支出,而打破了原有的终身雇用制度,普遍推广人才派遣制度等。在人们丧失工作的同时,终身雇用制下人们所形成的“归属感”和“忠诚心”也突然消失了。人人成了社会的可替代品,每天生活在欺骗和自欺之中。共同的社会认同感和价值取向越来越匮乏。其实在作品的最后,读者还是看到了一点点的希望:?“俺”所栖身的固有场所开始瓦解,精神也彻底崩溃,于是逃往东京郊外的深山中。希望“俺”能在遁人深山后找回自我,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共同体。
小小小人國于 2012-5-3 2:59:15 编辑过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