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 奥特曼2008/4/17 22:14:00
http://photo9.bababian.com/upload9/20080417/3FE65D8794826A868B4E71496602801A.jpg
http://photo1.bababian.com/upload9/20080417/F5760612B1506F4113F26B260888ADFB.jpg
http://photo1.bababian.com/upload9/20080417/241ABEC27EBC7CDCBDC312C1B1935440.jpg
嚎叫``我也想看con````T^T``
1660 今天發台壓2008/4/18 15:07:00
堂本剛改名玩音樂詞曲一手包
【聯合報╱記者傅繼瑩/台北報導】
傑尼斯人氣偶像堂本剛,改名變身玩上癮,「近畿小子」、
「虎斑☆恐龍王」兩種身分之外,近來又冒出以「244ENDLI-x」
為名的全新形象現聲樂壇。
跳脫純偶像努力往創作路線前進的堂本剛,繼「虎斑☆恐龍
王」後,融合全新世界觀再度作了一次完美結合,化身為「244
ENDLI-x」(發音為TsuyoshiENDLI-x)繼續展現音樂創造力,以
自己與愛為主題,推出首張單曲「春去春來」和專輯「IAND愛」
,一手包辦詞曲創作,真實呈現他神秘的感情觀,發行首日順利
攻上公信榜亞軍,證明「剛式」風格的音樂,已經漸漸為歌迷肯
定,台灣今天發行。
每次發片總有新創意的堂本剛,這次還在澀谷淘兒唱片行專
闢特區,展示「244ENDLI-x」的整套宣傳服和頭盔,周圍則裝
飾著許多他出生地奈良的吉祥物小鹿玩偶,對穿著也很有主見的
堂本剛,之前曾在日本電視節目「Narutomo」中,被票選為「私
下最會打扮男藝人」第一名。
【2008/04/18聯合報】
1662 = =2008/4/18 15:56:00
http://www.cyzo.com/2008/04/post_469.html?
会日语的TX能不能给讲个大概意思
「いやいやいやアカン! この空気、アカンでぇ~!!」
そう言い放ち、口をゆがめてニヤリと笑う。『堂本剛の正直しんどい』(テレビ朝日系)でしばしば見られるワンシーンである。堂本剛が松本人志のモノマネをしていることは巷間よく語られていることであるが、その論調の多くは否定的なもの。「ただフレーズをパクってるだけ」「堂本剛、お前こそアカン!」などなど。
しかし堂本剛の“異常性”に注目し、「松本人志やミスチル桜井といった憧れの人のモノマネを臆面もなくこなしてしまうセンスは、ある意味すごい」と評価する人物がいる。芸能や時事問題を独自の視点で論評する傍ら、銀杏BOYZ、サンボマスターらも一目置くロックバンド「マキタ学級」のリーダー、マキタユウジ氏だ。
「まず、前提として確認しておきたいのが、表現者には2つのタイプがあるということ。ひとつは完璧なオリジネータータイプ。つまり、時代を画する独創的な才能を持つ人ですよね。剛クンも真似してしまう松本人志はその典型です。もうひとつはフォロワータイプ。オリジナリティを持つ対象を自分の中に取り込み咀嚼しながら、アウトプットする表現者です。剛クンっていうのは、そのフォロワータイプの表現者として、抜群の素質を持っていると感じます」
なるほど。視点を変えて、堂本剛というアイドルを表現者として捉えてみると、「パクリ芸人(少々、聞こえは悪いが……)」という新たな“剛クン像”が浮かび上がってくるではないか。マキタ氏はさらにこう続ける。
「オリジネータータイプの表現者は、マジョリティとの相性は基本的に悪い。突き詰めて自分の世界に人り込んでしまい、その結果、ファンが離れていってしまうことがよくあります。しかし、フォロワータイプの表現者は、マジョリティが望むものを量産できる資質があるんです。剛クンの場合、歌も踊りもうまいし、司会業も板についてきています。しかも、笑いもとれる。まさに安定して供給される優良な“商品”ですよ」
だが、傍からみると、堂本剛自身には“単なる商品”としての自分に満足できていない面が見受けられる。“アイドル”と“表現者”の狭間に立ってしまい、精神の安定性が崩壊しつつある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 ENDLICHERI☆ENDLICHERI(当時)という名義でのソロ活動時には、ライブで「死にたい」なんて発言もしている。
「フォロワータイプの表現者全員に言えることですが、このタイプはオリジネーターに対するコンプレックスを、永遠に抱えてしまうんです。だから、剛クンも『HEY! HEY! HEY!』(フジテレビ系)に出ているときは、驚くほど静かにしている(笑)。松本人志というオリジネーターに対するコンプレックスゆえに、あの場ではどうしても本来の姿を表に出せないんです。一方、コンサートのMCで語るときは、大勢のファンがウチワを振っている状況だからこそ、ダウナーなトークが生きることを知っている。ただ、そういった自意識を全開にした表現が過剰になってしまうと、ジャニーズという枠組みからはみ出てしまう可能性はあります。やはり彼がアイドルだからこそ、事務所や芸能界から庇護されている部分が大きいわけで、アーティスト性を押し出していくと、守られている安全地帯から出なければならない。現状の自分に満足できず、理想の自分を追い求めて外へ飛び出してしまう、いわゆる“青い鳥症候群”ですよ」
タレント管理が厳格なジャニーズといえども、ここ数年は自意識や“本当の自分”を発揮できる場が、建前上では確保されつつある。嵐のリーダーである大野智はアート個展を開き、SMAPの稲垣吾郎もアーティスト気質を売りにしている。ただ、大野や稲垣はポジティブに自意識を発露しているが、堂本剛は真逆にネガティブ面が前に出すぎているような気がするが。
「やっぱり剛クンは基本的にネクラな人なんでしょうね。彼自身、実はサイゾー読者や2ちゃんねるの人々の目線が、すごく気になっていると思いますよ、勝手な想像だけど(笑)。ジャニーズというファンタジー世界のキャラクターであることの葛藤は、間違いなくあるはずです。もし彼がオリジネーターとしていきたいなら、ジャニーズからケツを割っちゃえばいいんです。まあ、ジャニーズという括りは本当に広くて、“北公次部門”なんてのもありますから(笑)」
事務所を飛び出した後、ジャニーズ瀑露本の嚆矢となった『光GENJIへ』(データハウス)で世間を賑わせた北公次。ひょっとすると、堂本剛が必死に探し求めている青い鳥は“第二の北公次”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でも結局、剛クンはスマートな人だから、それはないと思いますよ(笑)」と締めくくったマキタ氏の“オリジナル”な堂本剛論、なかなか刺激的な視点ではないだろうか。
(黄 慈権/「サイゾー」5月号より
1670 = =2008/4/18 16:23:00
1671L机器翻译,反白
makita班级很尖地分析! 堂本刚仿制技艺的将来
「勉勉强强哦akan! 这个空气,akane~!!」
那样断言,歪曲口微微地笑。是『堂本刚的老实地累』用(朝日电视系)屡次能看的一景色。堂本刚做松本人志的模仿的事街巷之间很好地是被谈,不过,那个很多论调的否定性的东西。只是「只有抄词组」「正是堂本刚,你akan!」是吧do等。
可是所说的关注堂本刚的"异常性",评价「也没有羞怯的神色处理了与松本人志和Mr. Children樱井的憧憬的人的模仿的感觉,某意义特别的」人物在。一边是一边在独自的视点评论文艺和时事问题,银杏BOYZ,徒手角斗主人们一眼也设置的摇滚乐队「makita班级」的领导人,makitayuuji先生。
「首先,在表现者有想作为前提预先确认的,2个类型这样的事。一个完美的orijinetataipu。总之,是有划时代的独创(性)的才能的人哟。刚kun也学了的松本人志是那个典型。再一个forowataipu。是向(以)自己中拿进来持(有)originality的对象一边咀嚼,一边输出的表现者。感到刚kun叫,作为那个forowataipu的表现者,有着出众的资质的
」 诚然。改变视点,作为表现者试着抓住堂本刚这个偶像的话,所说的「仿制艺人(少许,听的效果坏……的)」新的"刚kun像"不是浮起来吗?makita先生并且这样持续。
「orijinetataipu的表现者,跟Majority的性格相合基本地坏。很好地有追究到底自己的世界人ri拥挤了,那个结果,爱好者相隔了的事。可是,forowataipu的表现者,有能批量生产Majority期望的东西的资质。是刚kun的情况,歌和舞都很好,主持业跟板也来了。而且,笑也去除。由于确实稳定被供给的优良的"商品"是y
o」 ,不过,从一方来看,被堂本刚自己作为"单纯的商品"的自己没能满足的表面看到。在"偶像"和"表现者"的中间里(上)立了,精神的稳定性正在不是崩溃吗? 对所说的在ENDLICHERIENDLICHERI(当时)的名义的单独表演活动的时候,由于实况录音「想死」之类发言也做着。
「对forowataipu的表现者全体人员能是说,不过,这个类型永远抱了对orijineta的情结。因此,刚kun也是『HEY! HEY! HEY!』表现在(富士电视台系)上的时候,是惊人地安静(笑)。因为对松本人志这个orijineta的情结,在那个场无论如何也在表面不能出本来的身姿。另一方面,音乐会的MC谈的时候,知道正因为是众多的爱好者挥uchiwa的状况,downer的讲话有效的事。只是,有把那样的自我意识做为全开的表现变得过剩的了的话,从杰尼斯这个框架露出了的可能性。必须由于还是他正因为是偶像,被事务所和演艺圈庇护的部分应该大,推出美术家性的话,从被守护的安全地带出来。即使是对现状的自己满足追求伤,理想的自己飞出了到外边,所谓"青鸟综合症"
yo」 演员管理严格的杰尼斯,这几年能发挥自我意识"真的自己"的场,正在建前高后低也被确保。作为瀑风雨的领导人的大野智召开艺术个人展,SMAP的稻垣吾郎也把美术家气质做为卖。只是,大野和稻垣正片流露着自我意识,不过,堂本刚感到正相反底片方面象突出了到前一样的心情。
「还是刚kun基本地是nekura的人吧。他自己,想其实厉害地在意saizo读者和2ch的人们的视线,哟,任意的是想象,不过(笑)。杰尼斯这个空想世界的登场人物的纠纷,应该没错地有。如果他想作为orijineta,从杰尼斯打破ketsu就行了。嘿,杰尼斯这个结束是真的宽广,no也有"北公下面部门"之类飞出了(笑)」
事务所之后,成为了杰尼斯瀑俄书的嚆矢的『光GENJI』在(数据住宅)赈waseta北公下面世间。说不定,堂本刚必死找寻求的青鸟是说不定"第二的北公下面"……。
「但是结果,刚kun在想因为是漂亮的人,没有那个的系紧了yo(笑)的」makita先生的"原创"的堂本刚论,相当刺激性的视点变得风平浪静吗?
(黄慈权力/「saizo」5月号